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7360
营养专家票选出来的健康食品(一)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46期
     食品多了,选择就难了。有人说,跟着感觉走;有人说,跟着时令走。怎么说,都有理,还是没法选。咱这回,不说理,只沿着营养专家们的餐桌走一圈,看看专家们更偏爱哪些食物。

    一、水果类:苹果

    人气指数:六星

    推荐理由:护肠、减压、吃法多

    专家吃法:

    苹果放在餐间吃

    我吃苹果,一般在两餐之间,比如上午10时、下午3时。上午主要是为了补充水分和能量。下午则是因为午睡后口干舌燥,吃苹果有生津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营养科蔡红琳苹果打汁解酒保肝

    苹果汁解酒保肝的作用不错。而且,吃盐多时,也可多吃点苹果,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营养学院主任闫雅更二、谷物类:燕麦人气指数:五星推荐理由:通便、减肥、适合“三高”人群

    专家吃法:

    吃燕麦一次别超50克

    燕麦还是个主食好搭档,煮粥时加燕麦可降低血糖生成指数;做面食时加燕麦可增加膳食纤维。但一天不能超50克。而且最好选整片的,没有含反式脂肪酸的植脂末,热量低。

    ——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吃莜面等于吃燕麦

    有个细节大家容易忽视,其实莜面也是燕麦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营养科主任高键

    三、豆类:大豆

    人气指数:四星

    推荐理由:全家需要、好吃不贵

    专家吃法:

    聚会可摆“豆腐宴”

    大豆(黄豆、黑豆、青豆等)是“长在田里的肉”。我印象较深的吃法有“豆腐宴”,家里边聚会的时候不妨来摆摆,有肉末豆腐、豆腐炖白菜等。

    ——北京朝阳医院沈雁英教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