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7346
营养专家票选出来的健康食品(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2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48期
     食品多了,选择就难了。有人说,跟着感觉走;有人说,跟着时令走。怎么说,都有理,还是没法选。咱这回,不说理,只沿着营养专家们的餐桌走一圈,看看专家们更偏爱哪些食物。

    蔬菜类:萝卜

    人气指数:五星

    推荐理由:生吃升气、熟吃顺气

    专家吃法:

    生吃萝卜解胸闷

    小时候特别喜欢生吃萝卜,吃完了就打嗝,如果胸闷的话,感觉很舒服。生吃萝卜升气,熟吃萝卜顺气,老百姓都知道。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宋新

    萝卜煲汤很营养

    南方的营养汤里常看到萝卜,如润肺清心的白萝卜牛肉汤、健脾和胃的萝卜山药汤。还有小偏方,如温开水送服萝卜汁治咽喉肿痛。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

    ——中山大学附属三院营养科副主任卞华伟水产类:鳕鱼人气指数:四星推荐理由:脂肪少、蛋白质高、价格适中

    专家吃法:

    鳕鱼最好蒸着吃

    鳕鱼可以炸鳕鱼条,还可以清炖,但最好蒸着吃,营养能最完整被保留。鳕鱼除富含普通鱼油所有的DHA、DPA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

    ——解放军305医院营养科主任信秀荣鲜花类:菊花人气指数:七星推荐理由:清香、去火散热专家吃法:菊花可以凉拌吃我的生活中,菊花茶绝对是主角,每天都喝一点,清热降火效果很棒。我还经常把它放到菜里边,比如凉拌菊花,或者在做糕点时加几瓣菊花,味道好极了。但不要放太多,否则会有苦味儿。

    ——济南营养学会马庆琳

    菊花泡茶加枸杞

    泡菊花茶的时候,可以加点枸杞(又叫明目果),能帮助发挥其功效。血糖不高的人还可以加点冰糖,口感更好。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