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357681
车内空调出风口应向下还是向上?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6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52期
     天气这么热!开车你肯定会开空调吧?其实,关于汽车的空调,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

    1.不要启动后立即开空调

    夏天千万不能启动车辆后,就立即打开空调,这样不仅制冷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久而久之发动机会早衰。应该打开车门,先把热气散发出去。

    2.正确控制出风口方向大家都知道物理规律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所以大家也应当记住,调节汽车空调出风口原则:开冷气时将出风口向上,开暖气时将出风口向下。

    3.夏季内外循环要掌握

    温度下降后,内循环模式下制冷效果更好。但内循环时间长了会有车内空气污染,别忘了定期切换内外循环模式。

    4.开启时间别太长

    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对制冷系统造成损伤。因此,尽量控制开空调的时间。

    5.空调偶尔要开大风量小伙伴们都觉得空调开高档会费油,于是空调省着用——开低档对不对?其实真相是这样的,空调使用时会吸进很多灰尘,偶尔开大风能将风道内表面的浮尘吹出来。不然,等到这些污垢发生霉变,吹出来的那可就是有毒的风!

    6.及时清洗更换滤清器

    7.加氟要到正规店且不要加太多

    如果加得太多会导致空调管路里的氟超标,系统管路的压力相应升高,导致系统散热不良、空调不凉。

    8.千万别开着空调睡觉

    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紧闭车窗,在车内睡觉的话,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就会逐渐积聚而使其浓度升高,从而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开车窗就安全吗?也不是!如果车周围的空气不流通——比如在车库里,发动机产生的有害气体也可能会“毒死”酣睡的车主。(综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