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编号:13357692
夏天易便秘试试三偏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54期
     夏天很多人容易便秘,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下面介绍三个民间偏方:

    1.葱贴肚脐。将一把葱捣碎拌成饼状,贴在肚脐中,用热水袋装开水熨葱饼。注意不要造成烫伤。

    2.按压穴位。两手中指按压两侧迎香穴(鼻孔两侧凹陷处)5-10分钟,出现酸痛为止,可刺激大肠,治便秘。

    3.做手指操。左手拇指用劲按右手掌心数回,捏大拇指到小指,从指根到指端,一段段捏上再捏下数个来回,每指捏完再重捺掌心,再换右手按左手。眼睛闭着,全神贯注做手指操。坚持半年可见效。 (珊奺),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