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慢性阑尾炎
编号:13357417
慢性阑尾炎要不要做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2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58期
     “寻医问药”编辑:

    我今年33岁,患慢性阑尾炎三四年。最近两个月,炎症发作频繁,经常腹痛,吃不下饭。甲硝唑、左氧氟沙星等药能控制症状。请问慢性阑尾炎是不是必须要手术?

    读者 吴先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通外科教授常实:您的情况属于慢性阑尾炎复发。慢性阑尾炎常引起右下腹疼痛反复发作,因为阑尾壁增厚、管腔狭窄、排空受阻,易诱发急性感染或有残余感染。可以采用药物治疗为主,如炎可宁片、甲硝唑片,一定要坚持按时用药; 疼痛发作时还可以静滴抗生素治疗,如左氧氟沙星等; 同时可以配合热敷治疗,注意复查。药物治疗只是改善症状,稳定病情,不能根治,并有可能会复发。手术是目前唯一可以根治的方式,如果症状有加重的趋势,应当考虑手术治疗。患上阑尾炎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要戒酒。

    (谢明霞),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