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7725
头发掉到什么程度才算脱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64期
     枝叶是否茂盛能反映整棵树的生长状况,同样,头发也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增大,加上环境、饮食方面的影响,现代人多有不同程度的脱发,且日趋年轻化。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看着枕边或是梳子上掉落的头发,不免会有这样的担心:这到底算不算是脱发症呢?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这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掉发和脱发不是一回事。

    据了解,正常人每天大约会掉落50-100根头发,但这仅仅只是理论上的数据。实际上,由于影响因素众多,这个数字会有很大的出入。但不管如何,简单将脱发理解为掉落头发增多都是不对的。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曹志翔表示,掉发有轻重之分,但若要上升到脱发的程度,不是靠数量来判断的,而是看这种掉发过程能否自行停止。

    曹志翔举例说,很多妇女在产后会有短期掉发增加的现象,比如前段时间范玮琪在微博中自曝掉发严重就属于这种情况。事实上,这种情况是暂时的,也是正常的,经过体内激素的再平衡以及自身的调整,严重掉发会日趋好转直至恢复正常。他强调,病态的脱发通俗来说是指不会自动停止的长期掉发过程,不论是受遗传、药物、免疫系统或是其他因素的影响,只要诱因不去,掉落的头发往往就无法再生长,这是脱发最显著的特征。

    很多人认为,食疗在预防脱发方面效果显著,但专家对此却并不认同。曹志翔指出,对于脱发,特别是最常见的脂溢性脱发,仅靠食疗作用不大,建议最好找医生查明脱发的原因,对症治疗,才能见到效果。若脱发严重,可到医院或正规的整形医疗机构进行植发,以改善秃顶或发际线上移的状况。

    (记者 黄人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