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哮喘
编号:13357758
支气管哮喘食疗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70期
     秋冬季是支气管哮喘的好发季节,因而采取相应的进补,可预防或减轻该病的发生与发展。下面介绍几则行之有效的食疗方,供患者选用。

    五味子猪肺汤 五味子20颗,猪肺一具。猪肺洗净,与五味子加水煮汤,熟烂后调味喝汤。每日1次,连服7-10天。

    贝梨炖猪肺 猪肺250克,川贝母10克(研末),雪梨2只,冰糖少许。将雪梨切成数块,猪肺切成片状,与川贝母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冰糖,加火慢熬至猪肺熟烂即可食用。可经常服食。

    桑贝百合鸭蛋 桑叶30克,川贝母5克(研末),百合25克,鸭蛋2只。桑叶加水煮汁500毫升,去桑叶,再入川贝母、百合,隔水炖至百合熟后,打入鸭蛋,入调料,稍沸即可服用,连服1周。 (郭旭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