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信息
编号:13357780
切莫盲信 “青蒿素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3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75期
     屠呦呦凭青蒿素获得了诺贝尔奖,于是各路商家开始炒卖青蒿素产品。目前网上有两种:“诺贝尔奖青蒿饼”和青蒿素补充剂。“诺贝尔奖青蒿饼”就是传统食品艾叶粑粑,由艾蒿和糯米做成。作为食品,它早已存在。借着青蒿素的诺贝尔奖光环,它被炒作成“富含青蒿素”、“诺贝尔奖青蒿饼”、“农家自制艾叶青团饼”。 (10月20日《新京报》)

    人们推崇青蒿素,一方面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科学,关注科学研究成果,关注诺贝尔奖,因为是诺奖把青蒿素和青蒿联系到了一起。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但我们必须警惕,一些商家利用人们对诺奖和健康的关注,而打起了发歪财的主意。

    关注身体健康乃人之常情,但对一些借诺贝尔奖光环的商业噱头切莫盲信,所谓的“青蒿素食品”就是一种炒作。面对当前商家对于青蒿素的各种误导营销,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别花了“高科技”的钱,买回的却是传统食品。 (袁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