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6997
各科专家坚持几十年的健康秘诀(一)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78期
     人们常会说:“细节决定成败”,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同样能够决定你能拥有健康还是疾病缠身。为此,小编整理了各科专家坚持几十年的健康习惯,看看专家平时都怎么养生,跟着专家做,想不长寿都难!

    皮肤专家——11点前必睡觉

    专家:著名中医皮肤科专家、中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钱文燕

    好皮肤不是靠化妆品一层一层抹出来的。护肤,我几十年只坚持一个习惯——晚上11点前必须睡觉。这也是我雷打不动的生活习惯,再忙也得按时睡觉,让身体好好休息。对皮肤保养和整体健康都非常有益。

    为什么强调11点呢?因为在中医上,“子午觉”是养生妙道,子时就是指从23点到凌晨1点,是睡眠的最佳时机。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段时间的睡眠是最养人的,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熬夜,休息不够,就会耗伤气血,脸色自然就不好,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面色晦暗、少光泽等情况。熬夜不但伤皮肤,而且容易导致阴血不足、脾胃虚弱,造成便秘,对身体的损伤很大。 (鲁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