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8432
五位顶尖健康专家的十句忠告(一)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21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398期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人的自然生命应是120岁”

    “福、禄、寿、喜、财”被不少人称为五福,五福里什么东西最宝贵?相信大多数人的选择会是寿为先。那么人到底能活多久呢?按照生理学原理,哺乳动物的寿命是其生长期的5-7倍,人的生长期是20-25年,因此人的寿命至少是120岁。而根据细胞分裂指数来算,一般一个细胞分裂50次,每一次2.5年,这样算也可以活120岁。

    可现在的情况呢?人们的平均寿命却只有70岁,还有好多人40多岁就不健康了,50岁患冠心病,60多岁就死了。提前得病、提前死亡,已成为当今社会普遍现象,令人叹息。

    乔布斯曾经说过一句话,“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难道还有别的原因吗?”我想说的是,“不活着你能改变世界吗?”

    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关键的,健康是一条单行线,像一个空心球,掉下来后往往就碎了。工作,你干得不好还可以回头再干,但你的健康一旦损害到一定程度,就没法挽回。所以如何保证自己的健康,才是改变世界的前提!

    (鲁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