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8198
听听大牌专家的“降脂绝招”(四)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7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43期
     心脑血管是人体的生命之河,但作为“三高”之一的高血脂,已经开始慢慢阻塞这条生命之河的畅通。在我国,血脂异常患者达2.2亿,由此诱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正以每年超过300万人的速度夺去人们的生命。怎样做才能把血脂维持在正常水平?不妨听听权威心脑血管专家的降血脂心得。

    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科主任医师郭冀珍我从来不吃夜宵

    郭冀珍是许多人的“长寿顾问”,因为在她的照顾下,她的母亲活到近100岁。30多年来,郭冀珍的血脂一直都正常,而让周围同事都羡慕的是,她的好胆固醇数量比标准要求的高,而坏胆固醇数量比标准要求的低。郭冀珍告诉记者,控制血脂她有心得。

    “控制饮食,保持体重,是我维护血脂正常水平的心得。”郭冀珍说:“我和母亲一直保持清淡饮食,并且注意控制主食的摄入量,每天都在3—4两之间。我的体重也常年在115—120斤之间。”另外,郭冀珍还有一个习惯就是从不吃夜宵,晚上睡前2—3个小时内,她就不再吃东西了。

    “如果上午10点或下午4点感觉有些饿了,我会吃几片低油的苏打饼干,而不会选择碳酸饮料、甜点等。”郭冀珍告诉记者,苏打饼干是控制血脂的法宝,不仅脂肪含量低,糖含量也低,利于控制血脂,养护胃肠功能。

    郭冀珍还建议,大家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已经很多,自己要学会放松,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更利于控制血脂。(王艳张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