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9357
水光针打一次只能“保鲜”两三个月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2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49期
     这个夏天,一种被称为“童颜术”的水光针火了。不少爱美女士跃跃欲试,不过周围打听一圈,在最终效果的反馈上却让人犯了难:有的人确实皮肤变得水嫩光滑,将其奉为新一代的“美颜神器”;可也有人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甚至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对此,专家明确表示,水光针功效有限,既不是“美颜相机”也不能让人永驻青春,仅对痘坑有一定效果。另外即使要打,也请选择正规医院。

    很多人可能会纳闷,这水光针究竟是啥?其实,所谓的水光针,与“水”、“光”二字均无甚关联。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杨海晶介绍,它注射的主要物质是透明质酸,它让皮肤水润、光滑,具有非常好的保水作用。其实说起来,我们皮肤本身就有这种成分,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日渐流失,皮肤便也随之干瘪、黯淡。而通过水光注射补充透明质酸,可以使皮肤重新“年轻”起来。

    由此可见,“水光”二字更多是在暗指它的功效,无疑这又是韩国美容界一大成功的案例。不过,如果你真以为靠此就能青春永驻,那就错了。首先,这水光针虽有“童颜术”之名,但实则功效有限。妙龄女性脸上的小细纹还能指望水光注射慢慢抚平,六七十岁老太太脸上的沟沟壑壑就别指望了; 水光注射对痘坑有一定效果,对黑头、疤痕无能为力;此外,它能让皮肤水润光泽,却没法让你由黑变白。

    此外,水光针也是有保质期的。杨海晶指出,一般来说,有效期的长短与注射的次数和个人肤质等有关。水光注射一个疗程为3-4次,每次注射间隔3-4周。如果只注射一次,维持时间可能就两三个月,注射完一个疗程方可维持9-12个月。另外,平时不注重保养、皮肤状态差的人维持时间相对较短。

    最后,水光注射原本就是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它同注射玻尿酸、肉毒素一样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找专业医生进行操作,否则出现差错后果将不堪设想。求美者一定不要因外界诱惑而让自己陷入无谓的风险隐患中。 (记者黄人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