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3359358
60岁的医生连感冒都不得,只因他一直坚持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28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449期
     故事的主角是浙江省新华医院颈胸、肿瘤外科主任冯永生。

    他走的路可以绕地球3.65圈

    和大多数人一样,冯永生几乎不忌口,年近60了,一次还能喝一斤白酒。(嗯,这点不推荐)但他还是杭州医疗系统里有名的肌肉男,肱二头肌、胸肌,还有六块腹肌,块块分明。一年到头也很少生病,包括感冒。手术时能从早站到晚,科室里没有一个年轻医生能拼得过他。他的养生经是什么呢?

    “我每天坚持走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路,差不多有10公里,已经坚持40多年了”。按照40年来计算的话,冯永生共走了14.6万公里,约绕地球3.65圈!40多年来,每天晚饭后半小时,就独自一人去走路。遇到下雨下雪,就在家里走。“走完后冲个热水澡,身体特别舒服,晚上也睡得特别好。”

    仰卧起坐也坚持了30年

    走完路,每晚睡前,冯永生习惯躺在地板上,边看电视边做仰卧起坐,一做就是五六百个。“我的六块腹肌就是这么练出来的。以前我都是每天做2个小时,现在年纪大起来了,做一个多小时,偶尔做2个小时,还是不费劲的”。

    他坚持做仰卧起坐30多年,当初选择做仰卧起坐是因为仰卧起坐能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锻炼腰部,保护背部,改善体态。做仰卧起坐不能操之过急,要慢慢来,等到适应了,再慢慢增加每一次的数量。做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要慢慢地起身,这样才能更好地训练腹部肌肉的耐力。

    (贾慧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