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7140
女性要特别注意!引起骨质疏松的几大元凶被找到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1日 北青网
女性要特别注意!引起骨质疏松的几大元凶被找到了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但骨质疏松患者初期常无明显症状或症状轻微,易被人们忽视,故被称为"隐形杀手"。

    骨质疏松对身体的损害是一个缓慢的、逐渐加重的隐蔽过程。

    得了骨质疏松,初期通常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往往到骨头断裂或骨折时才会发现,此时,骨质疏松早已悄悄的夺取了我们的骨骼健康,它的凶手终于找到了:

    1.长期缺乏运动的人,患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增加。

    运动时,神经内分泌系统会给骨骼提供充分的营养,身上的骨钙含量也会因此增加,不运动的人,就缺少这些好处,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就增加了。

    2.绝经后女性,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就会导致雌激素骤减,这会加速骨钙质的流失并引发骨质疏松的问题。

    3.节食减肥的人,现代人以瘦为美,所以有很多人选择节食减肥,身体缺失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虽然体重减轻但营养流失了,而且缺乏脂肪也会干扰钙质的吸收利用,提高骨质疏松的发病率。

    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还有遗传因素。

    在家族内如果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的话,那么女儿患上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

    因为她的骨密度会比正常人要低,所以导致患上的几率会增加。

    图文综合于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