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养花弄草
编号:6962
老花匠养花,不管价格高低,就养这“3种”,美观大气还保值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6日 北青网
老花匠养花,不管价格高低,就养这“3种”,美观大气还保值
老花匠养花,不管价格高低,就养这“3种”,美观大气还保值
老花匠养花,不管价格高低,就养这“3种”,美观大气还保值

     在养花的时候,我们通常栽的就是花卉好养程度以及好看程度。

    对于新手而言,能把花卉植物养活就挺不错的。

    人养花,花也是养人。

    美丽的花卉让心情变得美好,心情好,身体也轻松。

    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小编经常好奇,养花牛人们还有老花匠们喜欢养什么花,经过打听才知道,对于老花匠,养花不在于好看也不在于价格,不管价格高低,就养着三种花,美观还大气,更重要还能保值。

    长寿花长寿花是冬季最受欢迎的花卉之一,它的寓意特别好,健康,长寿。

    长寿花的叶片肥厚,开花成团,我们平时养的长寿花都是小小一盆。

    而老花匠养的长寿花是十年老桩,完全不同于小盆的秀丽,长成老桩的长寿花看上去非常大气,叶片也更为有光泽,整个植株也很大,开起花来,鲜艳美观也别有观赏价值,还可以作为收藏。

    长寿花嫁接想把长寿花养成老桩并不麻烦,最开始就是嫁接。

    选择合适的砧木,像叶仙这样的万能砧木也适合做长寿花的载体。

    把枝条健壮的长寿花剪切下来后,到叶仙上面开一个大小接近的口子,插入,用保鲜膜固定住,等7-15天后松开,叶片不发黄就代表嫁接完成。

    嫁接成功后就按叶仙的方法养护,关键点就是少浇水,薄肥勤施,用心养护也能养出老桩长寿花。

    罗汉松提到保值的盆栽,一定会有罗汉松。

    高品质的罗汉松,价格相当于一辆好车,养的时间越久,价值也越高。

    罗汉松四季青翠,一般种在别墅门口,或庭院中,有一种大气的美感。

    即好看,还有高价值,保值做收藏最合适不过了。

    罗汉松的种植盆栽罗汉松有几种方法,种子,扦插,还有分株。

    我们平时都是采用扦插,方便存活几率大。

    把罗汉松的枝条修剪下来几根,放到生根水中浸泡,等到生根。

    或者把枝条蘸生根粉插入育苗基质中。

    罗汉松生根后再移栽,前期种罗汉松,注意温度,它的习性不耐寒,温度太低了会没法生长。

    养罗汉松还需要耐心,好好养护,耐心等待成为大型植株,保值成为高价盆景。

    君子兰君子兰深受大众喜爱的一种花,具备独特的气质,开花大气美观。

    君子兰有很多品种,有些品种平价,有些品种是天价。

    天价君子兰难得,也不好养活。

    我们不如把自己的君子兰养好,叶片肥厚,开花爆盆。

    这样也算一种保值。

    君子兰的养护种君子兰贵在养护,如何养好君子兰总结为,保持光照,减少浇水,定期施肥。

    君子兰在生长过程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加速君子兰的生长,君子兰是肉质根,浇水过多容易烂根,这一点要注意,在植株生长期和花期都要经常施肥,让植株生长加快,花期开花更旺。

    喜欢养花的朋友,在养花的时候就可以先参考老花匠养的这三种花,美观大气,还有保值的作用,可以养上很多年。

    来源:养花小妙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