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解酒
编号:6937
以茶解酒是错误做法!酒后这几种东西别沾,没好处!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7日 北青网
以茶解酒是错误做法!酒后这几种东西别沾,没好处!
以茶解酒是错误做法!酒后这几种东西别沾,没好处!
以茶解酒是错误做法!酒后这几种东西别沾,没好处!

     之所以说茶能醒酒,相关网文是这么说的: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能促进乙醇代谢,从而保护肝脏。

    同时,喝茶还可以稀释酒精,促进肠道蠕动,减少人体吸收酒精。

    茶里面还含有茶碱可以达到利尿的目的,能让酒精更快速地排出体外。

    可这是真的吗?茶的确含有茶碱,但这对解酒一点作用都没有,反而会加重醉酒。

    茶碱有很强的的利尿功能不假,但这对醒酒毫无作用。

    醉酒后喝茶,茶碱会刺激肾脏,造成排尿过速,从而使得未来得及氧化的酒精过早进入肾脏,在茶碱和酒精的双重作用下,使肾脏功能进一步损害。

    同时,茶和酒精对心血管和神经系统都具有较强的兴奋作用,饮用后,会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血流加快,从而加重心脏负担。

    喝醉以后还有什么食物不能碰?咖啡:咖啡含有咖啡因,它会加快酒精在全身的散发,网络上流传的断片酒就是混入了咖啡因才会轻易让人醉得一塌糊涂。

    同时,酒精和咖啡因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全身脏器和心脑血管都会带来不良影响。

    碳酸饮料:除了咖啡和茶以外,醉了以后同样不能喝汽水等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会加快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增加肝脏的负担,同时也对消化系统不利,甚至可能诱发急性胃炎等疾病。

    太酸的食物:酸味食物可能引起胃食道逆流、反胃或是烧心,这对醉酒后躺下休息的人来说更为麻烦,因为胃中的液体在无重力的状况下,不能往下消化,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

    如果真要吃点水果不妨考虑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对酒精代谢有一定的作用。

    图文综合于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