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6941
做完近视眼手术,你需要多吃些“绿、黄、紫”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7日 北青网
做完近视眼手术,你需要多吃些“绿、黄、紫”
做完近视眼手术,你需要多吃些“绿、黄、紫”
做完近视眼手术,你需要多吃些“绿、黄、紫”

     近视手术的术后恢复十分重要,除了要遵循医嘱外,术后的饮食也同样重要,对于一些腥辣刺激的事物千万要小心,最好多以下面这些食物为主。

    绿色食物,特别是深绿色的蔬菜,如菠菜、卷心菜、西兰花、油菜等。

    尤其菠菜中含有大量叶黄素,对于预防白内障有很大帮助,同时对提高眼球肌肉弹性也大大有利。

    根据研究,绿叶蔬菜还是维生素B2和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

    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干眼症等眼病。

    黄色食物,黄色食物包括了黄玉米、小米等黄色粮食以及胡萝卜、南瓜、红薯、芒果、枸杞等橙黄色果蔬。

    特别是南瓜中含有大量的锌, 这种物质对于视网膜色素上皮组织的修复有促进作用。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能够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

    维生素A对眼睛的角膜有保护作用,可以稳定泪腺,可以湿润角膜,同时又能抵抗外来的病原体的侵入。

    紫色食物,紫色食物,比如紫甘蓝、紫薯、紫葡萄、蓝莓、黑加仑等紫色果蔬,它们都富含花青素。

    花青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可有效清除自由基。

    所以日常注意摄食较多紫色食物,对预防白内障、黄斑变性等多种眼病都有积极的作用。

    图文综合于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