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养花弄草
编号:6874
喜欢养花就得学会扦插,用4种植物练手,保证插一个活一个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月10日 北青网
喜欢养花就得学会扦插,用4种植物练手,保证插一个活一个
喜欢养花就得学会扦插,用4种植物练手,保证插一个活一个
喜欢养花就得学会扦插,用4种植物练手,保证插一个活一个

     欢养花的人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在家多养上几盆应季的花卉植物,殊不知市场上几元钱出售的盆栽多数情况下是扦插培育的,成本非常的低廉;而且操作相当简单,只要掌握住正确的技巧就能插一个活一个,不到一周就呼呼窜白根,一年就能养出上百盆。

    而今天小编就拿家中特别皮实的花草植物做例子,教你如何扦插繁殖,装点家居环境。

    若是你家中也存在同样的植物就赶紧试试吧,保证插一个活一个,到了来年春天家中就能多出好多盆,充满生机的花卉盆栽摆放在角角落落,瞬间档次提升了不少。

    第一种:三角梅一般三角梅扦插的时候需要修剪成10厘米左右的长度,而且需要保留顶端的嫩枝叶,同时还要将其放置在背阴处通风阴干,准备上湿润的粗砂做基质土,装满一次性透明杯子的8成,下方钻上几个细小的排水孔。

    将插穗插到湿润的基质土中,置于光照充足的阳台上,蒙上一层透明的塑料瓶,等待上10天左右就能长出根系,但是还是需要等待上一段时间,只要长得比外罩还高的时候方可以移栽上盆。

    第二种:月季月季的生命力非常旺盛,而且花期较长,只要温度适宜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花开不间断,而冬季的时候常常因为气候的原因是无法开花的,这样的情况下恰好是扦插的最佳时机。

    将5厘米健壮的枝条插到水中,使用海绵、泡沫等固定,然后半密封在塑料瓶中,置于光照充足的窗台或者阳台上,大概不到一个月就能长出新枝叶来。

    第三种:长寿花长寿花在冬季的时候恰逢花期,这个期间很多的人都会选择将一些徒长的枝条修剪下来,其中的健壮枝条千万不要浪费,将其稍微修剪下做插穗,置于疏松透气的土壤中静待其生根发芽。

    同时,周围的温度保持在15度以上,而且基质土不会过于干燥,这样基本上10天左右就能长出根须。

    第四种:蟹爪兰蟹爪兰在冬季的时候会开花,但是每次花谢之后修剪下的枝叶是最易生根的,将它们2片叶子连在一起修剪下来,然后蘸取少许的生根粉斜插到土壤中,等待期慢慢生根发芽。

    但是在此期间需要注意管住手,尽量的少浇水,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而且也需要偶尔沐浴散光照射才可以早日生根发芽。

    来源:养花小妙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