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口罩与健康
编号:6089
还在往口罩上喷酒精消毒?专家:酒精会降低口罩防护效率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8日 北京晚报
     在昨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提醒大家,不建议喷洒酒精消毒口罩,因为会降低防护效率。

    冯录召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被确诊之后都会到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会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确诊病例的家庭以及小区的公共区域都将进行清洁消毒,所以,小区居民无需过度恐慌,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冯录召表示,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是可以重复使用的,每次使用之后都应该放在房间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

    另外,喷洒消毒剂、医用酒精,会使口罩防护效率降低,所以不宜采用酒精喷洒的方式给口罩消毒。

    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包括从事和疫情相关行业的人员、行政管理人员、警察、保安、快递人员等,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记者刘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