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周病 > 牙周炎
编号:6030
错误刷牙可导致牙周炎,这三种做法你有没有躺枪?
http://www.100md.com 2020年3月6日 北青网
错误刷牙可导致牙周炎,这三种做法你有没有躺枪?
错误刷牙可导致牙周炎,这三种做法你有没有躺枪?
错误刷牙可导致牙周炎,这三种做法你有没有躺枪?

     牙齿是身体重要的一部分,爱护牙齿人人有责。

    但是人们确忽略了牙齿保健,尤其是错误的刷牙方式会缩短牙齿寿命,引起牙周炎或牙髓萎缩等,影响了咀嚼能力。

    刷牙容易犯哪些错误?

    1、睡前不需要刷牙引起龋齿的主要因素是吃太多的高糖食物、没有做好口腔清洁以及大量的细菌在口腔里面繁殖所引起的。

    睡觉前不刷牙的话会让大量的食物残渣和碎屑在牙齿缝隙和牙沟裂里面存留,正好适合细菌生长和繁殖。

    到了晚上语言活动以及口腔咀嚼会停止,减少了唾液分泌,此时口腔自洁能力比较弱,大量的细菌会趁机繁殖而产生酸性物质,对牙齿带来腐蚀。

    不管一天有多么劳累,睡觉前必须要刷牙,刷牙后不能吃任何食物。

    2、吃完饭后马上刷牙有些人为了防止食物残渣长时间留在口腔,吃完饭后会马上刷牙,这样对牙齿健康带来损伤,尤其是吃了大量酸性食物后,在牙齿上面粘附,软化牙齿表面的牙釉质。

    同时酸性物质也会和牙齿上的钙磷容易发生化学反应,让牙齿变得脆弱,若是立马刷牙的话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

    饭后使用盐水或者清水漱口,吃了酸性食物后可以喝一杯牛奶可中和食物的酸性,促进了牙齿钙质的恢复。

    尽量是吃完饭半个小时之后再刷牙,因为此时牙釉质已经恢复,再刷牙的话并不会对牙齿带来损伤。

    3、过度用力的刷牙部分年轻人喜欢使用刷毛比较密集的大头牙刷并且用力的横向刷牙,认为能帮助清洁口腔,但是此类牙刷灵活性比较差,不能清除牙齿的隐蔽面和间隙,降低了清洁效果。

    另外过度用力横向刷的话也会对牙颈部带来损伤,导致牙龈萎缩。

    应选择双头小并且软硬适中的保健牙刷,刷牙时要掌握好力度,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五分钟,让牙齿的每个面都能得到清洁。

    图文综合于网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