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5888
可怕! 从胃炎到胃癌只有四步,重视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北青网
可怕! 从胃炎到胃癌只有四步,重视起来
可怕! 从胃炎到胃癌只有四步,重视起来
可怕! 从胃炎到胃癌只有四步,重视起来

     据医学统计数字显示,中国肠胃病患者有 1.2 亿,而胃病到胃癌紧紧需要4步。

    面对恼人的胃病,我们怎样才能彻底干掉它呢?一、先了解胃病的最重要信号——胃痛胃痛对很多朋友来说想必不陌生,根据胃痛的发生的频率,通常分为偶尔胃痛和经常胃痛。

    胃位于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脐上方(靠近心窝处)处。

    如果将肚子划分为四个区域来看,左侧偏中上的部分这一区域的疼痛,最有可能是胃痛。

    从胃炎到胃癌,仅仅需要4步!这个方法可以阻断癌变● 胃痛的因素:很多因素参与了胃痛的发生,如饮食、情志、幽门螺杆菌、胆汁返流、药物等。

    ● 胃痛的原因:总体来说不外乎是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及炎症。

    二、胃痛后需要做什么检查?胃病的检查手段很多,比如有上消化道钡餐透视、胃肠彩超、胶囊内镜、胃镜等。

    目前而言最有价值的还是胃镜检查,它的优势在于可以直观地观察病灶,并可直接取活检,治疗等等。

    三、胃病会发展成胃癌吗?我国每年新增40万胃癌患者,占世界胃癌发病人数的42%,而且胃癌逐步年轻化,在临床上我们也发现过20多岁的胃癌患者。

    从胃炎到胃癌,仅仅需要4步!这个方法可以阻断癌变● 从胃炎到胃癌只有四步Correa序列提出:从炎胃到胃癌有四步演变过程: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 如果出现以下症状,你要警惕了:不能缓解的腹部不适。

    包括胃部闷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且多没有诱因,口服药治疗效果不好,或者时好时坏,症状呈进行性加重的特点。

    从胃炎到胃癌,仅仅需要4步!这个方法可以阻断癌变体重减轻,同时伴有疲倦无力的感觉。

    大便明显变黑。

    因为胃内肿瘤破溃导致出血,从胃部渗出的血液到达肠部变成了黑色,再与大便一起排出体外。

    ● 胃癌的检查胃镜检查并胃粘膜活检是胃癌检查的金标准,现在大多数医院都可以开展这个检查。

    胃癌不是由正常细胞迅速转变成癌细胞,从最开始的胃炎演变到最后的胃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阻断胃癌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治好胃病。

    三、胃病该如何药物治疗?胃病的种类多,且病情一般比较复杂,相似的症状可能是完全不同的病因引起,适合的药物也有不同,胃病真的不像大家想得那么简单。

    从胃炎到胃癌,仅仅需要4步!这个方法可以阻断癌变敲黑板: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而不是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 胃药服用需择时用药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在正确的时间服用药物,选对时间,才能发挥最佳疗效。

    ● 胃药服用需按疗程胃药服用时间比较长,不是以不疼为结束,而是以炎症或溃疡消除结束,具体多长时间,还是那句老话:按医嘱用药!!!图文综合于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