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洗手与健康
编号:5483
北京疾控提醒:尽量电子支付 收取现金及时洗手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28日 北京日报
     目前,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昨天,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人们外出增多,每个人仍然需要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疾控提醒市民,社交活动要保持距离,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多人聚会。

    在人群密集、密闭场所应佩戴口罩。

    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前后、离开医院、外出归来后,要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

    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该佩戴口罩。

    避免用手揉眼、抠鼻等行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乘客,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到超市、酒店、餐馆等人多密集场所时应按规定佩戴口罩;客流较多时,有序等候,如室内面积较小,应在室外等候,避免人员拥挤;尽量采用电子支付方式,如收取现金应及时洗手,不具备洗手条件,应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居家或外出吃饭,建议采取分餐制,不能分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不用私筷夹菜劝食;鼓励儿童独立进食,不要用嘴吹孩子的食物、尝试孩子的食物、帮助孩子咀嚼食物、口对口喂食孩子、与孩子共用餐具等做法。

    此外,还要坚持适当锻炼身体,可选择人少的空旷地方锻炼。

    在进入公园、广场等室外开放场所进行户外活动时,应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

    (记者贾晓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