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发热
编号:4977
有发热等症状尽量不乘坐公交地铁
http://www.100md.com 2020年8月1日 北京青年报
有发热等症状尽量不乘坐公交地铁

     近期,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北京日常防疫指引交通出行——公交/地铁篇》,提示市民乘坐公共交通时的个人防护措施。

    该指引提示,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

    如需出行应佩戴口罩。

    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

    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外出可随身携带口罩,乘车时如果难以避免近距离接触可佩戴口罩。

    指引提示,市民要注意在车厢、车辆、电梯中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如果等候的车辆拥挤,请改乘下一辆。

    建议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充值、购票。

    此外,市民应当遵守公交、地铁等部门防疫规定,如戴口罩、测体温等。

    文/记者 蒋若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