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西洋参
编号:4358
文登西洋参亮相“药交会”受欢迎
http://www.100md.com 2020年9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文登西洋参亮相“药交会”受欢迎
文登西洋参亮相“药交会”受欢迎

     中新网威海9月18日电 (陈宏青)记者18日从威海市文登区委宣传部获悉,在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期间,多家知名企业与文登西洋参产业相关企业和协会签约,就西洋参精深加工、产品开发、产品销售等领域进行合作。

    本届药交会期间,威海市文登区政府与广东省参茸协会共同举办了文登西洋参(广东)专场推介会,吸引同仁堂、广药集团、广东益健集团等80多家企业参会。

    文登一家药企的员工在分拣西洋参。

    (资料图) 陈宏青 摄 文登西洋参产业负责人宋政建称,长期以来,文登西洋参不为业界所熟知,此次在药交会上达成的这一系列合作,对文登发展西洋参百亿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威海文登种植西洋参已有40年历史,目前西洋参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占全国总产量近七成,是全国西洋参主产区,被誉为“中国西洋参之都”。

    近年来,文登成立了专门的西洋参产业发展机构,全面指导产业发展,以“龙头+基地+农户”模式组织种植,带动西洋参标准化生产,并成立西洋参研究院,围绕西洋参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科技攻关。

    目前,当地面积八成以上的参园达到标准化基地标准,一半面积以上参园通过了绿色认证,文登由此成为国家西洋参生产标准化示范区。

    文登口子李西洋参合作社的参农在晾参。

    (资料图) 陈宏青 摄 为保证加工产品质量,当地还推进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并实行市场准入、退出和责任追溯制,产地追溯监控系统已覆盖2万多亩。

    (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