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类癌及类癌综合征 > 结、直肠癌
编号:4335
结肠癌不止一次发出信号,这项检查越早做越受益
http://www.100md.com 2020年9月20日 北青网
结肠癌不止一次发出信号,这项检查越早做越受益
结肠癌不止一次发出信号,这项检查越早做越受益
结肠癌不止一次发出信号,这项检查越早做越受益

     如果近期突然有以下几个症状表现,当心就是结肠癌来报道的信号:

    1、大便习惯改变:结肠癌早期多以大便变薄、排便次数增多等为主。

    而随着病情不断发展,癌肿还会持续刺激肠道黏膜,进而出现典型的肠易激表现,也就是腹泻、便秘交替出现。

    患者和之前对比,大便习惯有明显变化,且没有规律性;2、黑便别忽视:结肠癌与直肠癌不同,直肠癌在发展期可出现大便与血液混合状态的血便。

    但是,由于结肠距离肛门较远,所以即便是有出血症状,血液也不能及时随着大便排出。

    血液在肠道内发生氧化,血红蛋白中的铁元素与硫化物结合,所以患者会排出“黑色柏油样大便”,这也是结肠癌的常见症状之一。

    随着癌肿不断发展,就可能造成大血管破裂、感染等多个问题出现。

    患者除了会有黑便之外,还可能会排出黏液样、脓液样的血便;3、腹痛症状:结肠癌在早期,可能会有腹胀不适、消化不良等症状。

    而当癌症到了一定程度后,又会出现下腹部隐痛、钝痛等表现。

    这种疼痛在最初可能是间歇性疼痛,且疼痛位置多集中在右下腹,随着病情发展疼痛会逐渐加重,变成固定、持续存在加重的疼痛。

    当出现肠梗阻之后,患者还会有大便困难、腹部剧烈胀痛、绞痛等症状;4、腹部肿块:根据数据统计表明,有近50%的结肠癌患者,都是在发现腹部肿块后就诊的。

    部分患者还会伴随网膜、周围组织出现坚硬、不规则肿块等症状。

    肿块可能与肠道有一定程度的活动,但患者用手无法轻松推动。

    到了晚期后的结肠癌,还可因侵袭而位置固定!当以上几个症状出现后,就可能与结肠癌有关,而目前临床上筛查结肠癌最佳的方式就是:肠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