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编号:3895
警探号丨骑共享单车上班丢了电脑 她急哭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1月2日 北京头条客户端
警探号丨骑共享单车上班丢了电脑 她急哭了

     在生活节奏忙碌的今天,共享单车早已经成为社会大众重要的出行工具,但有骑行者因着急往往会将重要物品遗失在共享单车上,11月2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丰台警方获悉,方庄派出所连续遇到了“马大哈”,最终被民警成功“追”回遗失物。

    电脑忘在单车筐内 急哭女失主10月26日早上9点多,方庄派出所的值班室慌张的跑进了一位女士,她来向民警求助,早晨上班的过程中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到刘家窑地铁站下车,由于一时着急,忘记将放在共享单车车筐内的笔记本电脑拿下来了。

    田女士说这个笔记本内存放了重要的文件,关系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说到这时她急得一下哭了出来。

    当时方庄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赵子文当即安慰田女士:“先别着急,我给您想想办法。”询问清楚了具体的停车地点和时间段后,赵警官马上就去调取街面上的监控探头。

, 百拇医药     经过一番查找,发现了一名女子拿走了当时放在共享单车中的电脑包。

    通过一点一点的查找分析,最终发现这名女子进入了一栋居民楼的单元门。

    40分钟敲门上百次 民警帮找回赵子文马不停蹄地赶往了锁定的地点,但是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这个楼很高,一个单元住了上百户居民,要找到视频中的女子可是个大工程。

    赵子文表示,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一家一家地敲门进行询问查找,“您好,我是派出所的,请问您家有人早晨在刘家窑地铁站捡拾到一个笔记本电脑包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40分钟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女子,最终将笔记本电脑找了回来。

    看着重要的笔记本找了回来,田女士再次流泪了,而这次的眼泪里饱含感激,一个劲地向赵子文道谢。

    “能够帮到她,就算没白忙活!希望下次可别再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随手乱放了”。
, 百拇医药
    赵子文如是说。

    文件夹遗失在车筐 监控却查不到可时间过了一个小时,派出所又接到了一个将物品遗失在共享单车的警。

    王先生早晨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去吃早点,在锁车离开后并没有将放在车筐里的文件夹拿走,当他想起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再回去寻找,共享单车已经被下一个使用者骑走了。

    王先生描述,车筐里放着的文件夹中是一些工作中重要的文件。

    无奈之下,来到了方庄派出所求助。

    因赵子文刚出去帮田女士找东西,负责接待王先生的富泽警官。

    人如其名,认真负责的富泽听了王先生的描述后,马上去查找监控探头的录像。
, http://www.100md.com
    在经过了一番查找之后,发现这辆共享单车又被人使用了两次。

    一次是停到了蒲黄榆地铁站,最后一次被使用后停放在了东方医院附近。

    但是在监控探头中却没发现车筐中有文件夹。

    挨个联系单车公司 富泽警官很负责功夫不负有心人,富泽一点一点地查找后终于发现了些线索,王先生使用的这辆共享单车被人骑到蒲黄榆地铁站后停放了一会,当时有一个人从车筐中拿走了一个文件夹。

    在查找这个人的时候发现是一名共享单车管理员,但经过联系共享单车所属公司后,负责那个片区的管理员说当时并没有在那个区域工作,也没见到任何文件夹,更不可能拿走。

    “会不会是别的公司的管理员?”富泽突然蹦出了这样一个想法。
, 百拇医药
    他挨个给地铁站附近所有的共享单车公司打电话找人。

    办法虽然土,也确实累,但经过了半小时的工作还真是找到了这个管理员。

    管理员一听这个文件是有人遗失的,表示马上将送到派出所。

    到了所里,管理员对富泽说,“幸亏给他打了电话,要不然就将这个文件夹当垃圾销毁了。”当时管理员看到路边的共享单车里有个顺丰的文件夹,以为是别人随手扔掉的垃圾,出于工作习惯就将这个东西顺手清理回收了。

    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文件夹,王先生一个劲地给富泽道谢“您真是太负责任了!”丰台警方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谨慎小心,看管好贵重物品,切莫粗心大意。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