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白发症
编号:7155
白发长在不同位置代表不同的健康隐患,需警惕!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1月26日 北青网
白发长在不同位置代表不同的健康隐患,需警惕!
白发长在不同位置代表不同的健康隐患,需警惕!
白发长在不同位置代表不同的健康隐患,需警惕!

     现实生活中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干燥开叉、油腻掉发、头屑瘙痒等各种头发问题接踵而至,不仅是中年人,90后也开始加入脱发、白发大军,从而引发越来越多人的 失眠多梦、记忆减退、精神不振……专家指出:白发问题导致的精神和身体隐患至少不下10种,面对白发,我们该怎么办?详细为你解答不同位置的白发代表不同的健康问题。

    中医讲,肾藏精,其华在发,精血不足,黑发不生。

    体内肾气的盛衰在外部的表现能从头发上显露出来。

    头发随着人的一生,从童年、少年、青年、壮年到老年的演变,均和肾气的盛衰有直接和密切的关系。

    肝藏血。

    只有肝功能正常,全身各脏器及毛发才能得到血液的滋养。

    血对毛发起营养作用。

    血营养全身组织和器官,同样也对肌肤、毛发起营养作用。

    “发为血之余”,血气旺盛,则毛发也旺盛,血气虚亏,则毛发枯萎、稀少或脱落。

    医学研究证明,精血双亏、肝肾受损,脏腑失调,就是白发的根源。

    头发早白、枯黄、大量脱落,说明身体内部有问题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可以避免体内疾患进一步蔓延。

    前额白发:调 理 脾 胃如果前额长了白头发,前额所反映的区域是人的脾胃,如果前额长了白头发多半表示,你的胃出了小毛病,要留意一下,自己是不是常有胃痛、胃酸、口淡、四肢冰冷等小毛病。

    或者吃饭特别多、胃里返酸臭,感觉自己消化不好。

    两鬓斑白:空 制 脾 气如果其他地方头发还是黑的,但两鬓已经斑白了,是你“爱操心”、肝火太盛的原因。

    太容易操心了,就比较容易在两鬓长白头发。

    古时候说的“一夜白头”,往往都是因为肝火过盛导致的两鬓斑白。

    一般这样的人,还有口干舌燥、嘴巴容易发苦的征兆。

    头顶、后脑:注 意 肾 脏 问 题如果头顶或者后脑上白发长得比较多,那就需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肾脏出了问题,后脑的反应区是膀胱区,才有这样白发的反映。

    想想,是不是自己不太容易憋尿,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尿不尽等小问题,体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查肾脏。

    根据中医理论,白发问题主要是补肝肾为主。

    生活上可以多吃五谷杂粮、黑色食物对于人的脾胃和肾气都有着很好的滋养,是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血气的来源。

    气血不足,头发自然长得少,还很容易生白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