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益处
编号:10477438
啤酒也许对人有好处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日
     据BBC4月27日报道:一品脱啤酒,对防止心脏病来说,也许胜过葡萄酒和白酒。

    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注意到了红葡萄对心脏病人带来的好处,而近来有人提出啤酒对心脏病人也有好处。啤酒里包含维生素B6,可以防止化学物质高半胱氨酸在体内的积累,而这种化学物质被认为与心脏病的危险有关。然而,荷兰科学家发现这还并不是啤酒给心脏带来的唯一好处。他们研究了111名分别喝啤酒、葡萄酒和白酒的人,发现人在饮啤酒之后高半胱氨酸水平没有提高,但在饮葡萄酒和白酒之后,高半胱氨酸水平有所提高。饮啤酒的人,血桨中的维生素B6水平提高了30%。喝葡萄酒或白酒的人,维生素B6的水平也提高了,但没有达到喝啤酒提高维生素B6的程度。

    中国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