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豆腐
编号:10320606
常吃豆腐可防臀部下垂
http://www.100md.com 2000年5月16日 现代家庭报
     常吃豆腐可防臀部下垂

    如果你的臀部丰挺、结实,就自然会显出你腰部纤细的线条,与此同时,也会为你的腿部增加明显的修长效果。臀部的圆翘,自然会带动身材曲线的窈窕。如果你的臀部松垮无弹性,那么腰部以下则会美感尽失,下半身的比例也会给人一种失去平衡的视觉感。所以,千万别让臀部的“骨牌效应”拖垮了你的身材曲线。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久坐办公室不常运动,脂肪渐渐累积在下半身,这样容易造成臀部下垂。而真正造成臀部下垂的最重要诱因,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合理的饮食。要知道,若摄取了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就很容易在下半身囤积,进一步造成臀部下垂。因此,从一量三餐着手,必须多吃一些植物性脂肪或含有植物性蛋白质的食物。

    例如豆腐,就是防止臀部下垂的最佳食品,豆腐是东方菜肴中的常客,它的蛋白质含量颇高,而热量却很低,且又不含胆固醇。豆腐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很容易吸收其他食物及香料的精华,可以代替肉类或奶酪在菜肴中使用。

    豆腐的烹制方法可谓多种多样,可以凉拦、红烧、炖煮……花样繁多。而且豆腐家庭的品种也是层出不穷,除了传统的豆浆、豆腐脑、豆腐干等,面在更有豆腐新新类的出台,比如可口的豆腐冰淇淋就极适合无法接受乳糖的人选用。

    2000年5月16日《现代家庭报》第6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