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速食快餐类 > 快餐概述
编号:211006
美国快餐—“制造胖子”的行业
http://www.100md.com 2001年7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美国快餐—“制造胖子”的行业
     美国快餐—“制造胖子”的行业 倪合一 文

    前不久举行的全美营养会议上,美国快餐业被指责为“制造胖子”的行业。会议期间刊发的一份材料说:“要想使食物变得好吃,办法很简单,只要在烹调时加入不同比例和不同种类的脂肪,就会使你垂涎欲滴!而且这种由于快餐的高脂肪所养成的特殊口感,使人们对其他食物变得不感兴趣了。”这份材料还登载了一张画着“热狗”、“汉堡包”、薯条和雪糕的图片,解说词是:“我们害死的美国人跟烟草一样多。”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近日发表了一篇对麦当劳、肯德基售出的食品进行分析的结果是:一份快餐总能量已经超过人体一天所需热量的3-5倍。

    (《中国医药报》2001.7.1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