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相关信息
编号:176499
饮食能调节肤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5月25日 网易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经常补充增强酷酪氨酸酶的活性食物,皮肤的颜色就可变黝黑;反之,皮肤可变白皙。

    科学研究证明:酷酪氨酸酶的活性与体内的某些元素,如铜、铁、锌等密切相关,因此进食富含酪和金属元素铜、铁、锌等食物,皮肤色泽就会比较黑。这类食物,如动物肝、肾,牡蛎、螃蟹、牛奶、豆类、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维生素能中断黑色素生成过程,可以阻止生成多巴醌进一步氧化,而被还原为多巴醌,同时降低血清铜和血清铜氧化酶含量,影响酷酪氨酸酶的活性,这就干扰了黑色素的合成,使皮肤白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西红柿、酸枣、山楂、柑桔、橙子、柠檬等。

    (摘自:《医药养生保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