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信息4
编号:194796
旅游团队的定餐标准有何规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13日 网易
     我国旅游局1994年6月发布的”关于加强旅行团餐饮质量管理的意见”中规定了订餐标准,提供餐饮的数量、质量等,并规定费用已计算在旅游的报价中。

    (1)早餐含在房费中。中式为30~40元,西式为45一90元,三星级以上饭店可采用自助餐。

    (2)中、晚为正餐。

    经济型每人每餐不低于30元,每桌四冷(二荤二素)、五热(三个全荤)、一汤,加水果和茶水、桔子水等饮料。

    标准型,每人每餐不少于40~50元。每桌在经济型上加一荤素搭配的菜,余相同。

    豪华型,每人每餐不少于65一75元,每桌四冷、八热、一汤加水果。啤酒、茶水。桔子水等。

    旅游者所支付的费用(除特别指出的一日游)已包括用餐费用,旅行社应按规定标准向接待饭店订餐。目前旅行中团队餐饮质量低劣,成为旅游投诉之热点。旅游者由于对有关规定不知晓,缺乏维护自身的权益的意识,因此,为保证旅行有充足的营养摄入,要监督旅行社和饭店规范经营。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