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饮料类 > 饮料常识
编号:198115
老人该喝什么饮料?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6日 网易
     饮料常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品。饮料的种类很多,普遍受到世界各地人们喜爱的饮料,首推茶和咖啡,已成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特别对老人。

    我国人民更习惯和偏爱饮茶。

    茶有多种医疗保健作用,它具有兴奋神经、解除疲劳、消食解 腻、增加食欲、降暑止渴、调节体温、强心利尿和平喘止敏等多方面 作用。

    饮茶的好处很多,是理想的饮料。老年人饮茶是一项良好的生 活习惯,有利于保健强身。但饮茶也应注意:清淡为好,适量为佳, 不宜过浓、过量。饭后睡前不宜饮茶,尤应避免饮浓茶。不用茶水 服,茶叶不宜浸泡过久,做到随泡随饮。

    (摘自:伽玛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