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142
全球农业生物技术跨国公司概况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Novartis:新的农业综合商务战略

    Novartis是全球农业企业界的重要公司。概括地说,Novartis的战略是以灵活的策略应对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商业环境;目标是将公司在化学品领域的经验和知识与新的生物技术结合起来。许多大公司也提出了与他们相同的目标,但Novartis比大多数其他公司在实施这一战略方面取得了更多的进展。Novartis农业公司现已与Zeneca农业化学公司合并组建了全世界第一流的农业公司。

    Novartis自述1999年在集中产品投资方面前进了一大步,“从一家生命科学公司转向纯粹的健康产品公司”(Novartis,1999)。1999年12月,Novartis和AstraZeneca两家公司董事会同意将Novartis的农业综合部门(作物保护和种子部分)分离出来并与Zeneca农业化学公司合并,组建名义销售额近79亿美元(1998年的数据)的世界第——流的农业综合公司(Syngenta)。由于上述原因,这里对该公司的描述和分析用的是过去时。

    KWS:超越糖用甜菜

    KWS SAAT AG1是一家德国植物育种公司,向世界范围内供应甜菜、玉米、谷物和油料作物的种子,KWS的核心业务是糖用甜菜(占营业额的50%以上)、玉米和其他谷物(见表1),其谷类业务属于Lochow-Petkus公司,该公司由KWS控股(81%),其他农作物包括油料种子(向日葵、油菜、芜菁、油萝卜、芥菜)、草类、马铃薯和饲用甜菜等,公司还对一家马铃薯育种公司Ragis-Saka拥有较少的股权。KWS公司是世界糖用甜菜种子市场和德国玉米种市场的领导者,也是欧洲玉米和谷物种子市场的巨头。

    表1 KWS集团各类产品的销售(营业额的%)


    1996/97


    1997/98


    1998/99


    甜菜


    51


    52


    52


    玉米


    29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