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170
国产抗艾药市场启航即顶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网
     免征进口艾滋病药物关税、增值税政策将实行

    9月中旬,从上海传来消息,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宣布,一种已过专利保护期的抗艾滋病仿制新药———去羟肌苷及散剂,已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即将在张江高科技园投产。此外,该公司仿制的另外3种抗艾滋病药———司他夫定、齐多夫定及奈韦拉平,也已进入国家药监局的受理阶段。

    这一消息使暗流涌动的国内抗艾药市场竞争更加扑朔迷离。而不久前被各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东北制药厂的“克度”上市,似乎给人一种国内厂家即将后来追上的感觉。然而,事实究竟怎样呢?日前笔者采访了北京治疗艾滋病方面的权威医疗机构———北京地坛医院的专家及相关企业,发现国产抗艾滋病药物的生存并非一片乐观。除了因为技术壁垒难以做到抗艾药全面国产化外,免征进口艾滋病治疗药物关税、增值税政策的即将执行,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刚刚诞生的国产抗艾药添加新的竞争难度。

    患者仍旧不堪重负

    地坛医院的治疗与关怀室张福杰主任,同时也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