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核桃(胡桃)
编号:10123520
用牙咬核桃———真悬!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2.10.24
     老壶

    现在的广告真离谱,现如今正在咱电视台播一条××牙膏的广告:一个稚嫩的孩子,一口稚嫩的小牙,居然咬磕一颗坚硬的核桃?!言外之意:“我使用了‘××牙膏’,有一口铁嘴钢牙!”

    记者采访了水利部总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杜永福。杜主任说:“现在的牙膏都含有各种微量元素,牙齿可以吸收一部分,起到坚固牙齿的作用。一般固牙,主要是氟、钙,同时可以防龋齿。但是儿童啃咬过硬的食物,像那广告里的核桃类坚果,会造成牙齿崩解。这个广告做得确实太夸张了!容易对小孩子产生误导,以为用了那牙膏就什么都敢咬,那可就麻烦了,要真这样,这孩子可能以后吃嘛,嘛都不香了(换一口塑料牙)。另外,居住在氟水地区的人,就不宜用含氟高的牙膏,会造成氟中毒。我们也做过类似的牙膏广告中,用鸡蛋壳做的防酸实验,那是确实的。淀粉、糖类会在口腔中产生酸,形成牙菌斑,严重会造成龋病。此外,正确刷牙应从婴儿萌牙就应该开始。 (老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