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380
新一代抗生素有望早日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8日 中国医药网
     瓦解万古霉素这道“最后防线”的超级细菌又来了!

    10月1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临床医生宣布,他们在一位病人的足部溃疡处分离得到了耐万古霉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VRSA)。这一消息得到了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的证实。

    万古霉素是一种糖肽类抗生素,在临床上通常被用作经β-内酰胺类抗生素或其他抗菌药物治疗无效后才使用的最后手段,故也被认为是抗菌药物的最后一道防线。自从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密歇根州一位患者的伤口处发现了世界上第一例VRSA以后,人们就已经预料到这种超级细菌还会再次出现。

    这一连串突破了“最后一道防线”的超级细菌的发现,无疑会激发科学家们开发新一代抗生素、控制致命的医院感染的热情。最近,底特律的Wayne州立大学的Michaek Rybak及其同事测试了首例VRSA对目前几种最新抗生素的敏感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