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381
中药大国难饰尴尬 开拓市场须讲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1日 中国医药网
     国际中药市场上,日本、韩国产品占据的份额高达90%;国内市场上,“洋中药”进口已超过6亿美元。内忧外困,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国粹――中药正面临着难言的尴尬。中药产品打进国际主流医药市场成为中国中药现代化的必须选择,也成为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药产业面临的严峻挑战。

    日前在成都召开的“2002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上,有关专家指出,推销中医药实质是推销一种文化,打进国际主流市场绝非易事,必须要讲求策略。

    来自国际、国内市场两个方面的压力形成了对我国中药产业的合围之势。国内市场是我国中药的最主要市场,但近年来,“洋中药”返销已不是新鲜事。资料表明,1992年我国中药进出口值大约是相等的,但到了2000年,进口增长了至少一倍,但出口却比1992年还有所下降。在国际上,不少人知道日本的精美的汉方制剂与韩国的高丽参,但对中国有什么名中药却鲜有人知。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准转发了科技部、国家计委、卫生部等八部委共同编制的《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