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451
东北制药集团公司调研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投资要点:

    一、东北药集团生产的抗艾滋病药——“克度”于2002年上市,对今年公司的业绩影响有限,但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着积极影响。公司将不断开发抗艾滋病系列产品,致力于我国第一个抗艾滋病药物研发基地的建设。

    二、公司原有产品的价格降幅较大,严重影响了公司业绩。目前价格已跌至低谷,公司业绩可能止跌。

    三、公司有并购题材,但一直难以实施,目前公司对资产重组态度慎重。

    四、投资风险——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财务纠葛是影响公司发展的隐患,值得密切关注。

    一、公司概况

    东北药的前身是东北制药集团公司为独家发起人,以定向募集的方式设立的,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东北制药集团公司,是中国医药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国家首批55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1991年被国家经委确定为特大型工业企业,1992年被沈阳市列为全市重点扶持和发展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22家参股公司和3家委托管理的集体企业。公司经营范围是:化学生物制剂;原料药品;卫生材料、制药设备及配件的制造(以上经营范围仅限公司分支机构按行业归口审批后经营);国内一般商业贸易(国家专营、专控、专卖商品除外);经济信息咨询服务。 公司主导产品有原料药磷霉素钠、氯霉素、磺胺嘧啶、脑复康和成药制剂整肠生、消刻等。

    截止2002年10月18日,公司股本结构如下:

    项目 股本数量(万股) 占总股本比例% 总股本 30381 100 已上市流通股 10881 35.82 未上市流通股 19500 64.18 其中: 发起人股 18252 60.08 募集法人股 1248 4.11 注:1、发起人股为国家持有股份;

    2、已上市流通股为人民币普通股(可流通A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