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458
觊觎OTC市场 华药零售顶风提速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网
     11月6日,华北制药集团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将一份列有河北国大超市集团在石家庄的40家超市位置的材料递给笔者,同时不无自豪的表示,这些地方都将设有华药的“OTC(非处方药)乙类药品专柜”。

    据介绍,这项合作计划正在河北省进行审批,黄奇预计很快报告就能通过。至此,去年华药计划在全国的连锁超市开设5000个“OTC(非处方药)乙类药品专柜”计划真正进入实施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开始,河北石家庄的医药市场开始全面降价,华药大药房也在销售额上升40%的情况下,利润有所降低。而华药在这一背景下还是决定进行商业扩张,无疑有着其更深远和全局性的考虑。作为原料药巨头,华药对OTC市场的觊觎之心显露无疑。

    一年时间积蓄能量 药店、专柜双管齐下

    事实上,自从去年上半年提出“药品专柜”计划之后到今年前半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