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544
产业化现代化是扩大中药出口的必由之路--中药“出口难”问题调查及对策(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成都11月20日电(记者吕庆福 田刚)业内专家指出,中药难以走向世界的根本原因是传统中药没有真正实现产业化、现代化,在这方面狠下功夫才是治本之策。--生产过程标准化,抢占质量控制“制高点”。

    标准化程度是中药产业化、现代化的标志之一。美国高智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博士指出,美欧等国市场准入的标准,绝大多数是有关临床疗效、药理药性分析等方面的标准,而对于中药原料采购、生产质量控制等方面没有标准化要求,这些方面需要中药生产国自己建立标准体系。

    据了解,日本已为数百个药方建起“中药指纹图谱”,对一种中成药应含有哪些有效成份、每种有效成份含量范围作出严格规定,使不同企业所产的同种中成药的成份、药效相对稳定。由于成份稳定、药效稳定、质量可控,有力地提高了日本中药的竞争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