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4976
外资青睐哪些医药上市公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2日 中国医药网
     我国证券市场中医药板块有以下行业特征: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行业进入壁垒高;外资在医药业的规模、实力相对弱小;由于医药类企业通常实力较强大、竞争激烈,供给远远大于需求,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与外资资源形成互补。

    这些行业特征决定外资并购现有企业是外资进入的较好方式。

    外资并购的目标对象

    外资希望并购后能够带来自身发展所急需的互补性资源即这些上市公司拥有一定的核心能力。

    医药类上市公司是中国医药企业中最优秀的企业群体之一,具有资源、劳动力成本优势。对于已上市的较大的医药企业而言,其核心能力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拥有国内市场上的客户资源和销售能力、生产能力、研发能力或者供应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