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616
近期亳州药材市场交易平淡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5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22日电 据悉,近期亳州市场上市药商较多,但市场交易并不活跃,多数经营商反映生意难做,个别涨价品种也因市场消化不佳又恢复了平静。

    白条党参前期价稳,近日小批量走动加快,市价由平转升,统条12~13元(千克价,下同),中粗条14元左右。北沙参市畅,内蒙货市场较少,有部分药商询问行情。玄参由畅转稳,近期市场来货渐多,湖北货价格稳定在2.7~3元之间。太子参为前期市场焦点品种,今年部分产区减产,价一度高涨至22元以上,但终因库存较多,高价未保持住,本期行情回落至原位,根据质量不等皖南货市场要价从13元到16元之间。甘草市畅,新疆产价低,毛草较为畅销。当归保持畅销势头,价格趋坚,统把货4.5~5元之间,投料品有多商寻求大货。川芎小幅涨价后行情转稳,饮片成交价4.2元左右。羌活本期行情平稳,据产地反馈消息,产地收购价格两极分化,优质品价高,大货较难组织,质次品货多价低,目前市场四川统货销售价20元左右。独活价低,近日有多商关注。生地货丰滞销,目前正值产新,三四五混等货销售价3.2~3.3元。黄芪价坚,市畅,内蒙产优质饮片成交价16元左右。黄连本期价格由稳转升,市场优质干货较少,小批量成交频繁,鸡爪连130元,单枝连大货难求,成交价140~145元之间。贝母类涨势强劲,松贝优质品市场要价已突破1000元,而且市场仍无大量来货缓解市场,但高价也抑制一定的销量,川青贝价格从前期的400元左右升至目前的600元以上;藏青贝畅销,要价450元左右;新疆伊贝市场无货可供;浙贝行情转平,走动量稍有减少,干货交易价145元。

    白术前期因价低引起不少经营商的关注,并有商批量收购优质品囤积,据反映,浙江、汉中及周边次产区发展种植面积较广,目前亳州附近集市上鲜货收购价不足4元,折干不足6元,货源走动减缓。白芍上期涨了几角后,本期转平,在地种植面积仍丰。白蔹货少,目前价格平稳。白头翁前期市畅,近期走动不快,东北货市价6~7元之间。野生品种白芨资源逐年减少,近年来用量不断增加,目前统货价格升至15元,选货18元左右,大货难寻。怀山药产新,因经营户怕产新量大价落,多不敢大批购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