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677
十大生物技术将改善人类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7日 中国医药网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联合生物伦理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十大生物技术会在未来5~10年内改善全球的医疗状况。

    这十大生物技术可以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基于基因组学和蛋白质学的新诊断技术,第二类是基因工程改造过的新预防疫苗和其他疾病预防手段,第三类是基于基因组学和蛋白质学的新药物和治疗手段。

    在这项研究中,加拿大学者采用了“德尔斐法”,他们对39位全球顶尖的生物学家进行了为时半年、总共三轮的调查采访,其中有28名科学家完成了全部三轮调查,最后这十大生物技术就是由他们筛选出的。

    科学家们在这项研究中的结论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乐观预言相符。

    那么,这十大生物技术到底是什么呢?值得我们一看。

    分子诊断术诊断是治疗的基础,分子诊断术建立在聚合酶链反应、单克隆抗体和重组抗原等技术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