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709
今冬明春药市部分药材品种走势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9日 中国医药网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28日电 据中国药材集团公司信息中心提供的信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久疲的中药材市场,今冬明春部分品种将呈现购销两旺势态,有部分品种因需求拉动和人为因素将趋活跃和价升趋势。低于成本价的品种,其价将向合理价格靠拢而上升。部分品种因禁采、禁挖、禁运、上市货少价涨,乃属市场规律。

    中药材市场活跃原因归结如下:

    一、入世给中药材带来的机遇已开始显现,2002年末2003年初中药材及成药出口将由徘徊转顺畅,尤其是中药出口战略的调整,中药产品已出口越南、泰国、老挝、韩国等国。

    二、中药现代化不再是口号,已开始举步向前,无论是新品种的开发和剂型、工艺、设备还是技术的改造,都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三、中药生产企业在GMP改造和认证方面,一开始就十分积极和主动,力度也很大,2002年已有一大批生产企业通过了GMP认证,并开始步入正常生产的快车道。

    四、药材生产的盲目性、无序性、不科学性得以纠正和抑制,全国药材种植面积2002年有大幅度缩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