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831
国家药品监管局大力推进药品监督管理行政立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6日 中国医药网
    


    国家药品监管局大力推进药品监督管理行政立法

    为了全面贯彻修订后的《药品管理法》,国家药品监管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的授权和国务院的立法计划,大力推进药品管理行政立法,抓紧完善药品监督管理法制体系。

    起草《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

    《药品管理法》作为药品监督管理的基本法律,原则性规定、授权国务院或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具体规定的条款较多,其所确立的各项制度需要有下位法的进一步明确规定才能得以正确实施。

    根据国务院的立法计划,国家药品监管局于2001年3月开始组织起草《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起草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是:从《药品管理法》的立法原义出发,将法律确定下来的制度和措施进一步具体化,增强法律的操作性;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最大程度地反映社会各界对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要求。

    起草工作中,国家药品监管局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