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893
制药企业面临新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0日 中国医药网
     从12月1日起,中药将不存在地方标准;明年6月30日起,所有药品的地方标准将一律取消;未来2年,1000多家制药企业将被兼并或淘汰。

    “到2004年6月底,全国至少有1000多家制药企业将被兼并或淘汰,企业数量减少的同时,制药行业的整体素质、生产能力、水平、质量将有很大的提高”。12月3日,在国家药监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有关负责人同时还通报了药品统一国家标准、规范药品包装以及中药保健品整顿的一些情况。中成药将不存在地方标准。

    据悉,到目前为止,解决中成药地方标准工作已按规定时限胜利结束。从2002年12月1日起,按地方标准生产中成药将成为历史。国家药监局有关人士分析,由于历史原因,我国药品存在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组织审批的药品标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行组织审批药品时缺乏统一遵循的原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