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910
抗艾新药盘点中国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1日 中国医药网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媒体公布:针对我国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品种少、价格高的情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调整政策,立足于鼓励国内基础好的企业,加快仿制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改变抗艾滋病病毒药物以进口为主的状况,以降低艾滋病患者的治疗费用。

    “第一时间”里有多少药

    国家药监局对媒体宣布,在“程序不减少,标准不降低,确保药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前提下,凡是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均安排在“第一时间”审评和审批。据解释,所谓的“第一时间”就是凡有该类品种要申报,不论哪个环节,都要暂时搁置其他品种,先期完成抗艾滋病病毒的审查。说白了,抗艾滋病药品申报可以“加塞儿”。“第一时间”里尤其重点审批目前被国际上认可的治疗艾滋病“鸡尾酒疗法”的5种相关药物,它们是齐多夫定、拉米夫定、司他夫定、去羟肌苷和奈韦拉平。这5种药在用于艾滋病治疗时,需要不同配伍联合用药,具体讲,大体上有三套方案:

    1、齐多夫定(AZT)+去羟肌苷(DDI)+奈韦拉平(NVP)

    2、司他夫定(D4T)+去羟肌苷(DDI)+奈韦拉平(NVP)

    3、司他夫定(D4T)+拉米夫定(3TC)+奈韦拉平(NVP)

    仅从今年8月份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