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5985
药品招商 为何95%以失败告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3日 中国医药网
     日前,“首届中国企业招商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以医药保健品企业为核心的工商界代表、其他经销商、招商媒体以及招商服务机构齐聚一堂,探讨一个共同的话题———

    药品招商回报太低

    “在中国,每年有近百亿元招商费用打了水漂,有近万种招商产品销声匿迹,有95%的企业招商失败。”21世纪福来传播机构总经理李志起在“首届中国企业招商论坛”上发出感慨。

    李志起认为,长期以来,由于企业招商方式单一、缺乏整体规划、招商观念落后等原因,造成企业招商费用居高不下,而招商成功率却偏低的局面。

    据报载,重庆太极集团的曲美招商会,曾引来全国20多个省、市的120多个商家前来投标,在以保证金和回款作为竞标依据的拍卖角逐中,41个商家获得曲美的区域独家经销权,太极集团当场获得3800万元预约保证金,参加竞标的前提就是保证2000年8~12月销售回款2个亿……

    在药品招商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