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6043
2003年医药行业仍将呈上升态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网
     据国家经贸委经济运行局会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对1200多家医药企业进行追踪调查的结果显示,今年以来医药行业景气度呈不断上升态势。一季度综合景气度为-0.23,二季度综合景气度为0.07,三季度综合景气度达0.11。近日公布完毕的医药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报告,不仅真实地反映了医药行业的景气情况,而且客观地反映了行业的整体现状。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好于预期

    医药类上市公司季报显示,7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绝大多数医药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增幅较大的有白云山、桐君阁、江中药业,增长幅度分别达到127.06%、116.74%和85.58%。康美药业、云南白药、哈药集团、新力药业、金陵药业等公司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515元、0.38元、0.36元、0.323元、0.32元。

    医药上市公司中的优势企业经过近几年的调整与扩张,已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市场优势。如华北制药、鲁抗医药、哈药集团在产品结构调整、市场意识与新产品开发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再加上产品价格探底回升,因此业绩均有明显的提高,在国内青霉素类市场上的“巨头”地位得以进一步巩固。

    前三季度,78家医药上市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73.42亿元,已经达到2001年全年业绩的91.79%,预计增长势头还能够继续保持,今年全年收入有望增长15%以上;主营利润总额实现178.20亿元,达到去年全年的86.24%;净利润总额为31.39亿元,是去年全年的94.44%,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152元,其中每股收益超过0.3元的有12家,最高的是同仁堂,为0.604元,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水平。丽珠集团、中新药业、北生药业等26家企业完成利润为2001年全年的80%,其中有10家企业利润已经超过2001年全年的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96 字符